落♡.叶

本源世界一

忘羡only,轩离酌情安排

澄毒勿入!澄毒勿入!澄毒勿入!三连警告!

江家不友好,江粉勿入,全员粉勿入。

不喜勿扰,烦请尊重!

————————————

夜晚的夷陵城格外的阴冷,一座破庙里,一个四岁左右的幼小孩童蜷缩在草堆里,破破烂烂的衣服完全遮不住身上的皮肤,一阵寒风吹过,小孩儿使劲往里面钻了钻,恨不得把自己藏到地底下去。外面时不时传来的三两狗吠之声,让小孩儿更是瑟瑟发抖,再不敢发出一丝的响声儿。

“阿娘~、阿爹~”小孩儿似乎睡得极不踏实,偶尔发出一两声呓语。

“这就是任务世界,不是说修真界?为何灵气如此稀薄?”不知何时,破庙外面出现了一个一身玄墨色华服的男子,如墨的长发用一个赤褐色的玉质发簪半扎起,两额鬓各有一缕发丝飘扬在空中,使得整个人看上去慵懒而又贵气。

“宿主,这是一个低魔世界,而且天道沉睡未醒,修行界风起败坏,不求大道只求名利,因此灵气渐微,长此下去,此界将进入末法时代。”系统熟悉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如此,那就再说吧,庙里的那个小孩就是气运之子?”男子问道。

“宿主,是的。”说完,便将小孩四岁以前的经历告知男子。

“这背景,实打实的是主角的模板了,从小失去双亲,受尽折磨,之后一路打怪打脸逆袭,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那需要我做什么呢?是当反派成为其磨刀石,还是当老师成为其金手指,还是成为其合作人给与帮助?”男子感叹后,便满是兴致地问道。

“宿主,你说的是一般气运之子的套路,这个有点特殊,一片赤子之心却受尽苦难,后期也未能成功逆袭反而万劫不复,因此需要你来拯救。当然,本系统是人道主义者,宿主可自行发挥,系统不强求。”系统一如既往的说到。

“呵,那就先见见人吧,其他的再说。”男子不雅的微微翻了个白眼,然后走进破庙。

小孩儿穿的破破烂烂的,头发也一片凌乱,可怜兮兮的所在枯草堆里。

“一个小可怜呐~”男子感慨一句,走进了些,发现小孩儿脸上有不正常的潮红,看起来好像是生病了,显得更是可怜了,像是刚刚陪人抛弃的小猫崽子一样。

作为一个小小的绒毛控,男子毫不意外的心软了,罢了。

掐了一个术法帮小孩儿清理了一下,便抱着小人儿走了出去。

醒来时,小孩儿全身包裹在一片似曾相识的温暖中,是阿娘吗?睁开眼睛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片洁白,盯着良久,侧过头看到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正坐在桌边静静的看着一本书,小小的脑袋里想不出其他词,只觉得人侧脸看着很好看,像阿娘一样好看。

“好看哥哥,阿婴怎么会在这里呀?”小人儿坐起身抱着被子,小声的问道。

男子闻声转过头,勾出一个轻轻地笑容,道:“我不叫好看哥哥哦,我叫沐景,阿婴可以叫我沐哥哥或是景哥哥哦。”不知道活了多久的老古董毫不犹豫的让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儿称其为哥哥,系统要是有感情估计都得喷他一口了。

然而,小阿婴立马甜甜的叫了一声“景哥哥”,“景哥哥,这是哪儿呀,阿婴在等我爹娘呢,他们好久都没回来了,我怕他们回来找不到我了,你认识他们吗?我爹叫魏长泽,我娘是藏色散人。”说到爹娘,小阿婴也变得难过起来。

沐景听到小魏婴的话,看着他恹恹的可怜儿样子,便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柔声说到:“你爹娘出门除祟夜猎去了,去行侠仗义了,现在还回不来。阿婴以后就跟着哥哥好不好?”

小魏婴听了低着没有说话,好半天才抬起头,看着沐景说:“景哥哥,爹娘是不是不要阿婴了?不然为什么趁我睡着了出门,我都长高了,也还没有回来呢?刚开始的时候,我天天都在住的地方等着阿爹阿娘回来。后来那个哥哥不让我住了,我怕阿爹阿娘回来时找不到我,就坐在那个房子外面等着他们,只有在饿了或者是在太冷了,我才会到其他地方去,我天天想着阿爹阿娘什么时候会来接我呢。”

沐景没想到小魏婴已经会想到这么多了,活了这么多岁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只能走到床边,轻轻地把人抱在怀中。

或是许久没有被人抱过了,突然碰到这样一个陌生却又温暖的怀抱,小魏婴是在忍不住了,低声抽泣起来,再沐景轻轻拍了几下之后变成嚎啕大哭,边说边说着:“我...我知道,阿...阿爹阿娘...肯...肯定是不...不要我了,呜呜呜...,景哥哥...景哥哥,他们为什么...为什么不回来了...呜呜呜...”

哭到最后,差点快要哭断气儿了,沐景实在不知道怎么哄小孩儿,手忙脚乱,急的汗都快出来了,又看小孩儿情绪波动这么大,没办法,只能轻轻摸了摸小孩儿的脑袋,让其慢慢睡了。

轻轻地把小魏婴放好,盖上被子。沐景慢慢的回身做到凳子上,“哎,这儿...,只是苦了孩子了。”

“系统,我决定了,好好养着小魏婴,还从没有哪个小孩儿对我这么亲近呢!”沐景在脑中与系统慢慢沟通着,又看了一眼小魏婴,小孩儿即使在睡梦中还是不是抽泣一下。

“宿主自行发挥,只要不是灭世,系统不会干涉。”系统一如既往的清冷之音。




本文更的很慢,不要着急哈

评论(21)

热度(718)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