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

【忘羡】黑化修罗场(一)

      

       看夷陵老祖在线黑化!这是一个记恩也记仇的羡羡最终黑化的故事,结局有彩蛋哟!

       ——————————————————————————

     “啊!救命呀,别追我了....”在一条人声鼎沸的街道上,一个小孩子穿着破旧的衣服跌跌撞撞的往前跑,后面跟着几条凶猛的恶狗,那小孩嘴角沾着些许事物残渣,头发凌乱的贴在沾满污渍的脸上,看起来很是狼狈与可怜。

       小孩一路乱窜,打倒了道路两旁小贩的一些摊子,惹得那些人骂声连连,但顾忌着那些恶狗不敢上前,“这谁家小孩呀,走路不长眼呀!”“肯定是偷东西了吧,不然怎么被狗追呀!”“小小年纪不学好,被狗咬死算了”......

       被狗追的小孩也顾不上帮忙捡东西了,只能边跑变大喊道“对...对不起,我...我不是...不是故意的...啊啊啊....救命呀...."便飞快的向前跑去。一路上几次从狗嘴里逃脱,带着伤痕累累的身体爬到了郊外的一棵树上,紧紧抱着不敢下去。最终,那些恶犬等得可能是饿了或是不耐烦了,也就慢慢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爹、娘,阿婴好痛,你们在哪儿呀?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孩手脚发麻,加之又冷又饿,以至于体力不支从树上摔下来了。他的衣服在逃跑中变得破破烂烂的了,露出身上大大小小的新旧伤痕,由此可见,小孩的处境是多么的糟糕。但是,他摔倒了也并未哭喊,只是习以为常的爬起来拍拍灰,便抱着身子一瘸一拐的向远处的小巷子走去。

       云梦街头天色渐暗,早已没有了白日那般喧闹的场面了,此处已渐入寒冬,大多数人都躲在了温暖的屋子里,一家人其乐融融,街道上人迹凋零,偶尔有人也是匆忙走过。小孩抱着身子在漆黑的巷子里瑟瑟发抖,饥寒交迫,听着街道上的寒风的呼啸声以及远处的狗吠声,他忍不住抱紧了自己。

       远处灯火通明,有几户人家里还冒着青烟,小孩缩在黑暗中,越发想念自己不知何处的父母了,爹、娘,你们不要阿婴了吗?你们回来吧,阿婴以后会很听话的,求求你们了,不要抛下我独自一人,阿婴好怕呀,这里好冷,狗咬人好疼,叔叔们也很凶,我想你们了,呜呜呜...爹...娘...黑暗中,小孩低着头,看不清是何表情。

       小孩觉得自己越来越冷了,好像睡觉呀,大概自己要死了吧,虽然他并不知道死是什么。

“你,你是阿婴吗?”迷迷糊糊中,一个儒雅忠厚的青年男子走到他面前问道。

    “阿婴是谁?哦,好像是我了吧。”小孩不确定的想到。

那人又问了他爹娘是不是魏长泽和藏色三人,语气很是激动,小孩抬头看着他,最后在一块瓜的允诺中跟人回去了,实在是太饿了太冷了。

       来人正是云梦江氏宗主江枫眠,几年前在他听说魏长泽和藏色三人在夜猎中不行身亡的消息后,便一直想找到他们的孩子。但是其夫人虞紫鸳却不分是非黑白,认定他爱慕藏色三人,三番五次使绊子阻扰,两人不断争吵让江枫眠心烦气燥,长时间寻找无果后他也就放下了这个念头。谁知,今日竟然在云梦见到了这孩子,是天意吗。

       看到这孩子,他便想到了自己的好兄弟魏长泽,当年他们三人可是一起打拼,并肩作战,何等的肆意,只是后来,哎...

      不再多想,他便抱着小孩回莲花坞去了。

       一路上,小孩十分乖巧,不哭不闹,让江枫眠十分喜欢。回到莲花坞后,刚好遇到了从校场回来的虞紫鸢,跟她说明情况后,果然又是一顿大吵。

“江枫眠,这么多年你还是忘不了那个女人吗?现在连她儿子你也要帮忙养着吗,你是不是忘记了,究竟谁才是你亲儿子呀?”虞紫鸢大声质问道。

“三娘子,你不要无理取闹行不行,阿婴是长泽的孩子,我和长泽是兄弟,现在长泽夫妇过世了,我难道不应该照顾一下他们的孩子吗?”江枫眠无奈解释道。

     “呵,什么兄弟,他魏长泽就是我们江家的家仆,是下人,他的儿子我们有必要亲自抚养吗?况且谁知道你究竟是因为谁呢?”虞紫鸢怒极反笑。

“三娘子,你不要过分了,当着孩子的面,这是长辈应该说的话吗?”江枫眠也生气了。

      “江枫眠,你....”虞紫鸢还要说什么时,江厌离带着江澄闻声过来了。看到他们,江枫眠也就不理虞紫鸢了,而是跟江厌离和江澄说道:“这是阿婴,是我故人之子,以后就是你们弟弟和哥哥了,你们要好好相处呀。阿离,阿婴刚来可能不习惯你要好生照顾一下啊。”闻言,虞紫鸢在旁边跑着双臂冷笑一声。

       江枫眠又把魏婴拉到江澄面前,说:“阿澄,你俩年纪相仿,以后你们就住一起吧。阿婴,你....”

     “啊,有狗!”魏婴看到江澄怀里的狗时,吓得一声尖叫打断了江枫眠的话,见此,江枫眠便对江澄说要送走他的狗,惹的江澄哇哇大哭起来,然后虞紫鸢和江枫眠两人又吵了起来,最后,江澄的狗还是送走了,江枫眠给魏婴取了个字,叫无羡,说愿他一身无忧无羡。江澄因为狗的事一时恨上了魏无羡,当晚把他敢出房门,后来又怕江枫眠怪罪,自己又出去找,最后还是江厌离亲自将两人背回来,在她的调和下两人握手言好,当然是江澄单方面和好了。此后,魏无羡正式在江家过起了上山打野鸡、下河摸鱼摘莲蓬、没事儿放风筝还要时不时被虞夫人大骂的鸡飞狗跳的日子了。

  

评论(26)

热度(2058)

  1. 共4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